查IC网首页|请登录|马上注册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
公司档案

北京南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
会员类型: 普通会员

已缴纳保证金: ¥0.00

成立年份: 2017

会员年限: 第2年

证件审核:  

访问人气: 925次

联系方式: 010-62102077

即时通讯:  

办公地点: 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08号豪景大厦C1701

更多信息:展开+

更多>>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更多>>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南电科技
  • 电话:010-62102077
站内搜索
 
更多>>荣誉资质
  • 暂未上传
更多>>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国巨又有新动作,要抢占5G时代的块“蛋糕”?
新闻中心
国巨又有新动作,要抢占5G时代的块“蛋糕”?
发布时间:2019-12-23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82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国巨在收购基美之后,又开始扩充自己的研发团队。
  
  据台湾媒体报道,国巨宣布扩编研发团队 200 人,相当于现有团队 160 人的一倍以上,广邀材料、化工、电子控制及机构界精英加入,另高雄厂区也宣布征召 900 名新兵投入生产线,三大厂区力求拉升备货量 ,以因应农历新年后的 5G 手机热潮。
  
  国巨在芯片电阻的市占率高居,达 34%,积层陶瓷电容(MLCC)市占率也达 13%,位居全球第三,苏州厂与台湾厂的产能分布约七比三,东莞厂则以后段包装及物流为主,随着苏州厂、东莞厂扩大招工,国巨高雄厂也广征人力, 并祭出优惠的过年加班方案。
  
  继苏州、东莞厂区大力征召 1,000 名作业员投入生产外,国巨近日宣布,高雄厂区亦将同步扩大招募 900 名作业员,为提升产能,国巨启动 春节加班再加倍方案,员工于农历除夕至大年初二期间配合加班,除了法令规定应加发的工资外,公司额外加倍发放加班奖励,以鼓励员工配合于农历春节期间投入生产。
  
  目前国巨的产线以芯片电阻人力最缺,就库存量而言,MLCC 的库存则低于芯片电阻,在几个比较短缺的规格上,国巨采配货方式出货,且以 OEM 厂为优先。
  
  此外,为迎接 5G 及车用电子新科技时代的来临,国巨公司将大举扩编现有研发团队,广邀全球各地专精于材料、化工、电子控制及机构等领域的专业技术及研发人员共 200 名,与国巨并肩扩展 5G 及车用工规高阶市场,以取得更先进技术并提升国际竞争力,扩大与原厂的设计合作。
  
  国巨现有的研发团队约 160 人,这次大举招募新血 200 人之后,研发团队将翻一倍,与基美的合并案将于 2020 年下半年完成交易,新国巨营收可望上看 900 亿元,进一步扩大与竞争对手的差距。
  
  此前国巨收购基美,也让国巨摇身一变成为全球前三大被动元件供应商,收购基美除了让国巨正式切入高端车用和工规市场外,财报更有加倍的综效。国巨董事长陈泰铭表示,合并后财报有三大效益,包括营收会翻番、获利增加 80%-90%、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(EBIDA)增加 75%,年营收迈向千亿元大关;市占方面,将成为全球前三大被动元件供应商。
  
  国巨目前营收以三大产品组成,积层陶瓷电容器(MLCC)占 32%、芯片电阻(R-Chip)占 28%、无线元件(Wireless advanced componets)占 32%;未来并购基美后,产品线将扩增至六项主产品,预计分别为电容占 20%、积层陶瓷电容器占 30%、芯片电阻占 15%、无线元件占 17%、电磁占 8%、薄膜元件 7%。
  
  国巨目前为全球**的芯片电阻供应商,市占率达 34%;然而在积层陶瓷电容器市占排名依序为三星电机(SEMCO)、村田(Marata),国巨与太阳诱电(taiyo yuden)并列第 3,并购基美后,将正式跻身前三大供应商。